10/12產檢醫生建議隔天住院催生
10/13一早吃了麥當當的早餐後就前往醫院報到了
到醫院先至門診稍作檢查~
爾後就辦理住院手續....+抽血&驗尿

大約10:00進入產房的待產室準備待產
首先檢查子宮頸...已開了3cm
綁上胎心音監測器...還沒有規則陣痛
所以就開始進行催生嚕
由於醫生怕我一開始就使用催生點滴or塞劑
我可能一時沒辦法忍受那種痛...
所以先從初級開始....用口服藥催生...
(口服藥藥效較舒緩~但效果較不佳~花的時間也長~每一小時服一顆~總共要服六顆)
11:00吞了第一顆催生藥
12:00第二顆
....
....
....
就這樣每一小時吞一顆~觀察子宮頸開的程度
到了16:00~我總共吞了六顆
此時....我還是沒有感覺到不舒服~也就是完全不痛!
疼痛指數好像最高也只有到40吧~
子宮頸開的程度~也只進步了1cm...到達4cm
而這期間我也不時地在玩生產球.....
(坐在上面搖來搖去挺好玩的)
這就是生產球


不過四點多就在我玩生產球玩的正高興時....
突然感覺到有股熱流流出...就像mc來血崩的感覺一樣
但是~是一陣一陣的流出來...伴著鮮血...
老公請護士來看~護士判定是高位破水~
從這時開始就一直都躺在床上了~(不能再玩生產球了)
後來...慢慢地慢慢地...我似乎開始覺得有陣痛的fu..但也不是說很痛...
過了半小時...我的主治醫生來了~
再次檢查開指程度~還是4cm...
醫生說由於已經破水了~建議進行第二階段的催生...
也就是~由點滴注入催生藥......
就這樣展開了我的痛苦之路!!
隨著藥劑的滴入...我由稍微疼痛的fu...
很快地感受到10分鐘陣痛2~3次的痛.....
原本抱持著堅決不打無痛分娩的信念
也慢慢地被這一陣陣的痛感~給瓦解了!
老公也在旁邊不捨地鼓吹我打無痛....
就在19:30左右~我屈服了(此時開指已5cm)
在屈服的那一瞬間~我哭了...
因為~頓時覺得自己很沒用~這麼不耐痛!!
不過.......事後想想~真的好險有打無痛ㄟ~
要不然接下來要再繼續忍4~5個小時的痛...
真的會要我的命...

打了無痛後...可以小瞇一陣子~以儲備體力...
老公也總算可以好好休息....
(要不然看我在痛~他也很心疼)
過了一個小時左右...我似乎又感覺到痛...
原因是...麻醉師忙到忘了來幫我裝自行添加麻醉藥的裝置...

這邊要稍作解釋一下...
我打的無痛是~起初在脊椎埋針後..麻醉師會先注入一劑麻藥
藥效約可維持一小時
另外麻醉師會在另外安裝一台裝置..上面有個按鈕
當我感覺到痛時~也就是麻藥快退了
我可以自行壓那個按鈕~就會再有一劑麻藥注入體內~
但也不是我高興按幾次就按幾次~
這台裝置是有設定時間的~如果兩次按壓的時間太近
第二次按壓是不會注入麻藥的(但設定時間間隔是多久我就不太清楚了)

回到正題.......
後來我叫我老公趕快去請麻醉師來~
我不想花了錢打無痛~又要平白地痛這麼久...
裝上裝置後...我又回到了天堂...又可以小瞇一下了~
時間不知過了多久~
我又開始感覺到痛了...但這痛的感覺跟之前陣痛的感覺不太一樣~
而且一直有很想大便的fu........
痛的時候也是幾乎無法忍受又伴隨著超想大便的fu
這感覺真的很難形容.....
後來內診已經開了8cm
距離推入產房的10cm距離不遠了
但此時已經不建議我再按壓注入無痛的藥劑...
所以我只能忍痛希望能快點開到10cm
讓我快點脫離這地獄的折磨...
所幸....沒過多久就已經開到10cm
(因為實在是太想大便了且...又被告知還沒開到10cm不能出力
後來真的快忍不住了~又叫老公快去找護士來..一檢查才知已經全開了)
在待產室護士先教我如何用力
等到陣痛來臨時...吸一大口氣盡可能憋住久一點~憋氣的同時像ㄜ便便一樣用力
想像要把幾十天沒大出來的便便用力大出來...就是這種fu...
練習了幾次...老公在旁邊已經看到寶寶的頭髮了(大約50元硬幣大小)
也就是可以準備推進產房生產了....
沒幾分鐘的時間~我就已經在產房了...

進產房沒多久老公也著裝完畢進來陪在我身旁...
跟我一起應戰~迎接我們親愛的小寶貝
當然他最重要的工作是...用相機錄下這一刻留作紀念...

或許是先前在待產室已經有做過幾次練習...
上了產台後~我用力了兩次...
就順利地把小寶貝生出來了~~而且還是個重達3953g的大寶寶!!
看看我是不是很大隻

這中間...醫生剪開我的會陰...一點都不痛...
但之後縫針時倒是有點刺刺不舒服的感覺...
(是誰說縫針也不痛的~騙倫!!)

另外~放一張我爆血管的照片...
因為最後要生產時...要憋住氣使盡全力用力~
據老公說法...我用力時整張臉都爆紅...
也因為這樣.....臉部微血管破了不少
生完就變麻花臉了
(除了臉頰本身有一些雀斑~其他一點一點的都是因用力過度爆裂的微血管~可怕吧!)


以上就是我的生產日記...
利用做月子稍有空閒的時間斷斷續續總算把他完成了

本來有點想分享我的生產影片給大家看...
但是過程有點觸目驚心...不太適合公開放在網路上(18禁)
所以...有興趣的朋友(限女性)
有空可以來家裡找我看寶寶...順便看看影片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emi Ho 的頭像
    Demi Ho

    芸馬麻&凱把拔

    Demi 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